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移民精神颂大型展览4月7日在京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17 首都之窗

  4月7日上午10时,《百万移民感动中国——三峡移民精神颂》的大型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开展。为了筹备这次展览,筹备组的工作人员先后对重庆市内的12个区县和上海等11个移民安置省市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调研,深入移民点100多个,行程1万多公里,收集图片和实物,并组织专业队伍进行内容和形式设计,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平面技术、高大版墙、巨幅照片和雕塑等艺术手段,使展览形式和内容达到了较好的统一。此次展览也是由中宣部、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委共同主办的三峡移民精神大型宣传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

  4月7日上午,在现场看到,虽然开展时间还没到,但已经有很多北京市民在国家博物馆外等待入场参观。而来自中铁建的离休老干部胡俊成显得尤为突出,“我年轻时曾经当过铁道兵,当时就到过三峡。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实施的十多年来我一直在关注,移民工程能做到今天这个份上,实在是太不容易了。”4月6日才看到《三峡移民精神颂》开展的消息,4月7日一大早就赶过来的胡俊成还为展览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我自己为三峡库区移民工程写的一组组歌,表达了我对这种顾全大局、舍己为公的三峡移民精神的敬佩之情。”

  据了解,此次大型展览由“序厅”、“百年梦想千秋伟业”、“深明大义赤子情”、“无私奉献公仆情”、“艰苦奋斗创业情”、“中华同心民族情”和“任重道远负重前行”七个部分组成,展线300余米,共展出珍贵图片和实物资料近500件,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照片是“孤品”,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

  预计展览将从4月7日开始展出至16日。展览已开通订票热线(65138894),团体观众通过热线联系订票,零散观众须购票入场。售票地点:国家博物馆售票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