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气安全重查三大“隐形炸弹”查到“使用过期报废钢瓶、私倒残液、瓶对瓶过气”者罚500-10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21 江南晚报

  本报讯锡城液化气零售价大幅下调后,不少市民担心气商会因此减少安全投入以降低营运成本。昨日从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该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燃气监管部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清除三大“隐形炸弹”。

  据了解,近期液化气零售市场时而出现过期报废钢瓶,相关企业受到燃气监管部门的处罚。

  市燃气办负责人张剑介绍说,使用过期报废钢瓶、私倒残液和瓶对瓶过气一直是最具杀伤力的三大“隐形炸弹”。去年冬季以来,无锡发生的几起燃气爆炸事故都是由这些违章行为所导致。因此,市政公用事业局近日发出《关于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对全市所有燃气设施开展一场拉网式检查,其中,以液化气储配站、供应站(点)和液化气气化站为重点。

  燃气监管部门将按照《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对违章行为采取从重处罚。液化气储配站、供应站(点)被查出使用过期报废钢瓶、瓶对瓶过气将被罚2000元-10000元。如若不遵守“先抽出残液后再充装燃气”的规定,罚500元-2000元。值得一提的是,瓶装液化气用户被查出私倒残液或瓶对瓶过气也将受罚,最高额度为500元。(陶天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