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出租车开始配备“纳痰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30 新闻晨报

  □时政篇

  昨天,上海的1000辆出租车上配备起了一套专用纳痰的用品。这套由上海市爱卫会发放的纳痰用品,供乘客或司机在乘坐、驾驶时吐痰之用,下车后再丢弃到垃圾桶内。今后,本市46000多辆出租车都将陆续配置这种“纳痰袋”。

  本市五大出租车公司的50位司机,昨天还向全市出租车司机发出联合倡议,改掉随地吐痰的陋习,并积极主动劝导乘客不随意向窗外吐痰,做一个健康文明的上海人。

  □市民篇

  中学教师自制“教养名片”

  经过20年潜心研究、10多次易稿,市政协委员、上海南洋模范中学美育特级教师王圣民,日前终于编制完成上海人“教养名片”,所列的14款103条教养规范,有对在各种场所的要求,如在车站车厢、办公室、图书馆、展览会、家庭等;有对特定行为的要求,如打手机、待客、就餐等;也有在特定情况下的要求,如着装、做客等。对于每一种场合,“教养名片”都从细节入手,清楚地告诉你怎样做才有教养。

  目前,王圣民的成果已经形成提案,有关方面也正在积极研究中。

  □观点篇

  政府辅以便利个人自勉践行

  城市文明的发展,仅有政府的推行是不够的,还需市民的呼应和自发自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