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果嫌贵,去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30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滚石乐队四个“花甲老人”终于第一次与中外媒体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尽管只有短暂的20分钟,但滚石成员对诸如“高票价”、“歌曲审查”、“老龄”等敏感问题一一作答。面对一外国记者提出的“滚石的票价超过了上海一般观众的承受能力”的问题,贾格尔冷冷地抛出一句话:“如果你觉得很贵的话,可以在电视上欣赏。”

  ■关于“高票价”

  如果觉得贵,可以在电视上欣赏

  截至昨日,滚石上海演唱会的门票已全部卖光,尽管赚净人气,但内场票一律定价3000元,看台票最高也要1800元的“高门槛”,还是让很多中国观众大呼“吃不消”。最直接的反应莫过于购票群体中,超过70%都是外国观众,因此有人称,这是一场在上海办给外国人看的演唱会。

  昨天,有记者将这一尖锐的问题抛给了滚石,“据了解,在这次上海演唱会上,台下很多都是西方观众,对此,你们怎么看?”主唱贾格尔说:“我们已经知道,这次的观众很多都是西方人,对我们来说,从来不会特意选择什么类型的观众,碰到其中任何一位,我们都很乐意演出。而且,我们这次的表演会在日后通过电视播放,中国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随后,一位外国记者又对“高票价”提出了更为直接的问题,“这次,滚石的票价超过了上海一般观众的承受能力,你们怎么看?”贾格尔的回答带着滚石特有的“另类”风格,他冷冷地抛出一句话:“如果你觉得很贵的话,可以在电视上欣赏。”

  ■关于“老龄问题”

  我们老了,但更智慧了

  滚石乐队的四名成员,年龄都已超过了60岁,算得上是真正的“老年乐队”。昨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含蓄地提问:“和上世纪60年代相比,现在的滚石有什么变化?”贾格尔毫不讳言:“滚石大部分成员还是同样的人,只是年纪都老了,但我们比以前更充满智慧了。”尽管已到了花甲之年,但在去年,四名成员凭借着到各地巡演,仍然成为最赚钱的乐队,对此,贾格尔表示:“我们的确在去年赚了很多钱,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在演出中享受到了快乐,这是我们最为看重的。”

  ■关于“歌曲审查”

  我们有400多首歌能玩

  因为歌曲中常常涉及性和毒品方面的问题,滚石乐队的部分曲目,显然没有办法在上海演唱会上表演,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上,有媒体针对“歌曲审查”问题向滚石发问,主唱贾格尔很从容地应答:“在来上海之前,我们就知道,不能演唱某些曲目,对此,我们一点都不奇怪,因为每个国家都会有严格的审查制度。只是,我们很想了解,究竟哪些歌曲最终会被删除掉?不过,可以放心的是,即便有删除,我们还有400多首歌能玩。我们很感谢中国文化部特别保护青少年的道德。”

  崔健与滚石同台

  

  此前,一直有消息称,滚石乐队将邀请中国知名歌手作为暖场嘉宾登台,昨天,贾格尔透露:演唱会上,中国著名歌手崔健将一起登台。但据记者从侧面了解到,此次崔健并非作为暖场嘉宾身份出现,而很有可能是在演出中间,突然现身舞台,作为乐队成员,和滚石展开合作。对于中国的摇滚音乐,贾格尔表示略有了解,“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内地还没有摇滚乐队时,中国香港、台湾就有这样的音乐出现,摇滚对中国文化是有推进作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