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魅力江苏文化”征服克拉科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30 扬子晚报

  本报克拉科夫4月7日电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魅力江苏文化周”今天在克拉科夫旅游展览会馆开幕,给正在这里举行的第16届克拉科夫旅游展览会带来了一股浓郁的中国风情。小波兰省省长塞朴乌、江苏省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中国驻波兰大使苑桂森等出席开幕式。

  这次魅力江苏文化周主要由3个展览组成:一是“魅力江苏旅游展”,通过拉网式展
架,将江苏丰富的历史遗存,秀丽的水乡风光、精巧的园林建筑以及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新颖地展现在人们面前;二是“魅力江苏苏绣艺术展”,集中展出苏绣艺术大师任慧娴的45幅苏绣代表作品,其中既有以展示刺绣针法沿革与发展历史的古代刺绣出土文物和传世品的仿制品,也有以展示苏绣“平齐细密、精工雅洁”特色的中国古代名人名画的传统绣作品,还有以西洋画和摄影为题材绣制的乱针绣作品,绣娘的现场表演更激发了人们的好奇心;三是“魅力江苏图片展”,近百幅图片真实反映出江苏的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山清水秀的自然风貌以及兴旺繁荣的社会经济、人民群众的和谐生活。

  4月的克拉科夫春寒料峭,但江苏文化却在这里掀起了一股热浪。面积最大的江苏展台是整个会场中最耀眼的风景,开幕式尚未开始,人们就络绎不绝地涌来参观,有的索要旅游资料,有的静静地观赏图片,有的则忙着和绣娘合影。小波兰省省长塞朴乌虽然已经访问过江苏,但他看到《百蝶图》、《圣母》等精美的苏绣时仍然惊讶不已:我从没看到过这么精美的刺绣杰作,这一定会给很多小波兰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甚至幽默地说:我想小波兰人会妒忌江苏人的。

  中国驻波兰大使苑桂森高度评价江苏文化周。他说:江苏的展览很精彩,如此大规模的文化旅游展览在中波文化交流史上绝无仅有,这有利于推动江苏与小波兰省的互相了解,加快江苏走出去的步伐,同时扩大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和知名度。从大使馆的签证看,2003年,波兰有5000人来中国,2004年波兰有1万人来中国,2005年波兰到中国的人数增加到2万人。这说明波兰越来越多的人为中国魅力所吸引,当然这其中包括江苏魅力。(张粉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