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县实施“青山绿水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11 中国三峡工程报

  开县实施“青山绿水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 石必安)为切实保护好库区人民群众的健康,近日,重庆市开县着力实施“青山绿水工程”。

  三峡水库蓄水后,开县境内将形成58平方公里的季节性内陆湖泊,周期性的蓄水将
形成45.2平方公里的消落带。为了抓好库周绿化带建设,他们强化宣传,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多方筹资,确保绿化带建设顺利实施;严把造林“三关”(苗木关、整地关、栽植关),确保工程实施质量。2005年,全县完成库周绿化工程封山育林7000亩,完成库周绿化工程造林38000亩(其中营造生态林34900万亩,经济林3100万亩)。

  为了抓好水环境治理,该县认真落实水环境质量责任制,组建了专门班子,编制了县境内水资源保护性相关规划;抓好“禁磷“工作,对辖区内的超市、批发、零售商场、宾馆、酒店多次进行了全面清理检查,加强了对洗涤代理商的监管,基本上切断了“含磷”洗涤用品的流通渠道和销售渠道;抓好船舶污染物处理,确保达标排放;认真做好水库突发事件及重点传染病监测、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饮用水健康;加强建筑垃圾、水域垃圾治理,建立了水域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并认真搞好辖区支流清漂工作,实现长年江清岸洁。

  为了加强三峡水库管理,开县加强淹没线下临时建设用地的监管,严禁乱占水下土地搭建构建物;已经到期的临时用地,不再办理延期审批手续;没有到期的,不得改变用途,增加投入;对在淹没线下非法搭建建构筑物的,违者一律依法从严处理。他们还加强三峡水库库容管理,严禁侵占库区土地修建永久建筑物;对县城、集镇、独立工矿区等重点区域建设用地,严格监管,对未经批准擅自占库区土地修建永久性建设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强化库周地质灾害预防,提高地质灾害防范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