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今天在宁波开幕[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53 中国广播网

  

第四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今天在宁波开幕[图文]

  博览会现场

  中广网宁波4月8 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柴山 徐文云)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今天在宁波隆重拉开帷幕。本
届家博会延续往届传统,以“倡导绿色科技家居,实现小康生活跨越”为主题,力求呈现给宁波人民一个集专业、民生于一体的精彩纷呈的家博会。

  作为家博会的主体之一,家博会主会场1号至6号展馆2800个展位按家居上、中、下游产业链顺序进行布局,一个涵盖家居上游房地产、中游建材、家装和下游家居用品的独具特色的家居产业链完整形成,真正和国际同类展接了轨,并且参展的大企业多、知名企业多、品牌企业多,名、特、优、新、高产品在参展单位和产品中的比重进一步提高,展品的国际性、全国性比重进一步加大。

  

第四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今天在宁波开幕[图文]

  上游产品房地产板块中,以中海地产、万达集团、绿城集团、坤和集团等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为代表;中游参展产品建材板块中,以美国科勒、爱惠浦、摩恩、西班牙乐家等60多家国际知名建材品牌为核心的稳定的国际参展商队伍提升了家博会的国际化程度;北京东易日盛、业之峰、龙发,上海进念,杭州南鸿,温州丽园等各大家装企业组成外地家装彩凤,使中游展品的档次进一步提升;香港美林家具、年年红木业、思想家创意家居等使家居下游展品精彩纷呈。

  

第四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今天在宁波开幕[图文]

  家博会期间,第四届家博会高端论坛将延续往届传统,结合2006年中国家居产业发展的两大热点“宏观经济和房地产发展走势”和“如何建设节约性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出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与房地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和可持续规划和建筑设计高端论坛,带给人们一场家居产业的精神盛宴。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CCER(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博士,香港规划师学会会长叶祖达先生和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员、英国认许工程师、美国供暖制冷及空调工程师学会会员、奥雅纳工程顾问主任郑世有先生将带来专题讲演。

  由家博会参展商、采购商、行业协会、媒体和家居行业资讯机构组成的中国家居产业联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近百家对口单位加盟,一个依托家博会、服务家博会、服务家博会展商与客商的战略经济联合体初露端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