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让你抓不到证据 阜阳"电子狗"叫板"电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阜阳讯为逃避电子警察对其交通违法行为的拍摄,阜阳一些司机居然在自己的车上私自安装“反雷达测速器”(俗名电子狗)。

  阜阳市交警支队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举属严重违法行为。据了解,个别司机为逃避电子警察对其交通违法行为的拍摄,购买“电子狗”安装在车上。有了这个“保护伞”后,这些司机在驾车时经常有超车等违规行为,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

  在一辆私家车上,笔者见识到了“电子狗”的真面貌,由一个黑色主机和一个黑色的接头插口组成,主机上有3个按键,上面都是英语字母。据这名司机说,这套“电子狗”是去年他在外地出差时,在一个汽车零配店购买的,价格是700多元,且销售人员负责安装、调试。目前阜城也有销售这类反雷达测速器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安装“电子狗”的好处是,可以避开雷达测速区和红绿灯路口的电子眼摄像。

  该市交警支队一名负责人说,主要是为逃避电子警察对其交通违法行为的拍摄。反雷达测速器也就是“电子狗”,可以搜索300米至1公里范围内有没有电子警察,并发出相应的提示声,有些高级的“电子狗”还可以干扰电波,使抓拍的图像变成模糊一团,难以辨认车牌号码,使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逃避法规的处罚。近日,交警在城区道路上值勤时,均发现有个别车辆上安装了这类专门对抗电子警察的“电子狗”。对此,阜阳市交警支队透露将对安装“电子狗”的车主和销售商进行严管、严查,一旦发现严惩不贷。

  (沈辉 徐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