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火灾形势分析显示 近六成火灾原因是用火用电不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1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7日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消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5年我省火灾形势分析显示,因用火、用电不慎引起的火灾占火灾起数的六成左右。此外,违章操作、吸烟、玩火等原因也是引起火灾的主要因素。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05年全省共发生火灾13689起,死亡71人,受伤57人,直接财产损失3158万元,5114户居民受灾。消防部门通过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后发现,用火、用电不慎等因素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占火灾总起数的近六成。此外,因吸烟、玩火导致的火灾占总起数的15%,违章操作占总起数的5%。

  火灾形势分析显示,用火、用电不慎、违章操作、吸烟、玩火等是引发亡人火灾的主要原因。2005年全省因用火、用电不慎引起亡人火灾21起,死亡23人;因吸烟、玩火引起亡人火灾10起,死亡11人。因违章操作引起亡人火灾3起,死亡6人。而每天22时至凌晨4时是亡人火灾的高发时段。

  此外,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是我省火灾高发的重点地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