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大隐患挂牌督办 我省消防重在提高防控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1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文天心

  本报7日讯记者在7日召开的全省公安消防部队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对重大火灾隐患一律挂牌督办整改,严把建筑消防审核、验收关,建立重特大火灾及特殊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共同响应机制。

  据了解,我省各级消防部门将以火灾突出的行业和场所为重点,加大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整改力度,排查发现潜伏的火灾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一律实行省、市、县政府分级挂牌督办整改,及时提请政府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公示。认定的重大火灾隐患在整改周期内要100%整改,限期仍不能整改的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或停止使用。

  据省消防总队负责人介绍,我省将继续加大对未经验收或经验收不合格投入使用建筑的专项治理,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把建筑消防审核、验收关,防止新的隐患产生。验收合格投入使用的建筑,绝不能再出现新的隐患。凡出现以上情况的,要对审批、验收人员予以严厉查处。属于把关不严、失职、渎职、以权谋私导致重大火灾隐患产生、出现新隐患而不能及时发现或发现后不严格按法律程序督促整改的,无论是领导还是一般干部,一律给予行政处分或调离岗位,情节严重的要撤职。

  省消防总队要求我省消防部队针对重大危险源的火灾风险和危害程度进行评估,通过科学的分析、判断,制定切合实际的灭火救援预案,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准备,组织开展跨区域联合作战演习,提高部队协同作战能力。加强灭火救援应急物质储备,保证在长时间、联合作战的情况下,灭火药剂、消防器材、后勤给养等物资能够充足供应。加强社会抢险救灾力量调动,建立各级政府统一领导下的重特大火灾及特殊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共同响应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