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平安建设宣传月启动 杨焕宁参加哈尔滨市启动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1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雪梅

  本报7日讯7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焕宁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道里区中央大街和道外区东直路等地,参加“平安哈尔滨”宣传月启动仪式。

  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全省“平安建设”宣传月6日启动。7日,哈尔滨8个区同时在
区所在中心广场举行宣传月启动仪式,“平安哈尔滨”宣传月拉开帷幕。

  上午9时,杨焕宁同省、市政法部门领导,来到南岗区果戈里大街革新教堂广场。他一边听工作人员介绍,一边询问南岗区“平安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还不时与前来咨询的群众交谈,了解哈尔滨市的社会治安状况。杨焕宁指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社会长治久安,要靠全社会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去年,中央做出了《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平安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

  因此,必须坚持贯彻执行这个《意见》精神,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中央大街宣传点,杨焕宁仔细观看了每个宣传图片、图板和横幅。他强调,推进平安建设要从更高的层次上去研究、去谋划。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要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高度,在更高的层次上认识平安建设;要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发展的大局,正确地应对影响社会稳定和谐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始终注意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综合治理的优势,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要及时解决本地区、本单位突出的具体问题,发挥平安的作用,发现和弥补工作上的漏洞;要大力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增加保平安、促平安的人力、物力和科技含量,保证平安建设有人抓、有人管;要坚持改革创新,以保持、增强平安建设的活力;要大张旗鼓地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龙江建设工作宣传,壮大平安建设声威,震慑犯罪,鼓舞群众,更广泛地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平安龙江建设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