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病准、免费药、捏脚按摩 谁能防备骗子这温情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30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独自在家的老人要小心了,现在有一些不法之徒,专门上门用连环温情招数哄骗老人。

  前日上午9点,文化路5号院彭老太太家里,来了两女一男3个陌生人。他们说自己是开封一家药厂的,想帮彭老太太看看,坐定后,该男子拉过老太太的手腕,作把脉状,闭着眼停了一会儿说:“你腿不好,疼几十年了吧。”彭老太太感到很惊奇,认为该男子医术还
真高。

  事后提醒:老太太的病有几十年了,院里人都知道,骗子都是有备而来,打听好的。

  同行的一个50多岁的女子见势,赶紧掏出一包药,庆幸地说:“大姐,你真幸运,这包药正好治你这病。”他们还承诺,老太太用过后一定有效,而且这药是白送的。

  事后提醒:骗子就是利用人喜欢免费东西的心理,慢慢让你丧失警惕。

  3人和老太太一个劲儿地套近乎,亲得像一家人似的。那个男子还把药倒进盆里,用开水泡起来,说让老太太洗洗脚、腿,他亲自给老人脱下鞋,然后把老太太的脚抱在怀里开始按摩,彭老太太很感动。

  事后提醒:最温情一招。

  另一女子说,这药是用白条蛇、冬虫夏草配成的,4个疗程老太太的病就能治好,并关切地说,老太太腿脚不好,不如他们弄好送过来,但药钱要1900元,最后商定为1000元。

  事后提醒:无效空口承诺,竟骗去1000元。

  那个50多岁的女子一直陪老人聊天,她指着老人的金戒指说,这东西放在药里泡泡,会增强药效。她主动帮老人将戒指放进茶缸里,倒进去一些药水,说泡到晚上10点就可以了。男子让老人洗脚,说要泡10分钟。这时两女子悄悄离开,男子走到桌前,盖好茶缸盖,也打声招呼走了。

  事后提醒:盖茶缸盖时,戒指被拿走了。

  等彭老太太缓过神来,赶紧看茶缸,发现已没了戒指。去追,早没人影了。

  彭老太太年轻时做过公安,竟还是被骗了。彭老太太说,她要把这事说出来,给老人们都提个醒。F 线索提供 李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