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例的哥被杀后遗属状告出租公司案获调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萧萧) 昨天,北京首例的哥被杀后遗属状告出租公司要求赔偿案,以原告的撤诉结案。经了解,原告撤诉是因为早几天新月公司私下与其调解解决,今天上午9时新月公司当场兑现了事先承诺的1.6万元现金,但却一再强调这笔款项并不是赔偿款,公司对此事毫无过错,之所以给予这些补偿,完全是出于道义上的帮助。

  去年9月,北京的哥徐某的遗属宋丽娟等3人以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未为运营车
安装防护装置导致徐某上班仅10天即被歹徒杀害,出租车公司没有尽到国家规定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为由,将新月公司告到了法院,要求后者赔偿其违约金5万元。

  据悉,杀害徐某的凶手黄会才已落网。去年11月21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黄会才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法院同时判决黄赔偿宋丽娟等人经济损失丧葬费、交通费、抚养费、死亡赔偿金39.94余万元。

  新月公司在法庭上表示:新月给徐某提供的是符合运营条件的车辆,公司同时也按规定给其上了工伤保险,因此要求法庭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新月公司同时指出,加害徐某的其中一个凶手此前已经在二中院出庭受审,原告也对其提出了50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不能因为原告认为加害人没有赔偿能力就要求出租公司代为赔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