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安宁森林大火全部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昆明消息:昨天下午4时,云南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对外宣布,发生在昆明近郊的特大森林火灾,昨天上午11时明火全部扑灭,扑火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据了解,3月29日发生的这起大火,西起昆明郊县安宁市,东跨昆明市西山区,过火面积约2万余亩。火场内外有15个自然村镇、两千多村民受到火灾威胁。

  指挥部称,在9天的扑火过程中,他们共动用直升机50架次,推土机200多台次。最多时,有6500余人参与扑火。“由于组织指挥得当,这次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参与灭火的驻滇某部队邹姓政委昨天下午接受采访时说,目前,火场仍有部分烟雾,清理工作仍在进行。“明火扑灭后,还要在火场看守72小时,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严防死灰复燃。”他表示,官兵连续作战,已经疲惫不堪,但过火现场必须经指挥部检查验收,他们方可撤离。(张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