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妇遭袭危在旦夕 针对旅法华人的犯罪有所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4月4日晚,巴黎13区“唐人街”舒瓦奇(CHOISY)大道靠近意大利广场地段,一名50多岁的华人妇女遭到一帮青年歹徒袭击,造成重伤。该受害妇女被送往医院抢救后,至今仍然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报道援引法新社报道说,当晚9时左右,以意大利广场为终点的反CPE游行在结束后不久,游行人群已经逐渐散去。一名正在舒瓦奇(CHOISY)大道人行道上行走的华人妇女,突
然遭到一帮“用连衣风帽遮面”的年轻人袭击。这伙歹徒企图抢夺华人妇女的皮包,报道中称“歹徒当即把受害妇女摔倒在路上,并施以拳脚,使这名50多岁的妇女头部受重伤”。

  受害华人妇女最初被送到LA PITIE-SALPETRIERE医院,随后她的伤势更加严重,5日被转送到克雷代伊(CRETEIL)医院。据6日上午的最新消息说,这名华人妇女仍然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认为她的身体状况“十分令人担忧”。

  法国警方指出,不排除这桩袭击案与4日当天在巴黎举行反“首次雇用合同”(CPE)示威结束后的暴力事件之间有关系。

  报道说,读者连日来给欧洲时报编辑部打来电话,反映最近一个时期,针对华人的犯罪活动又有所抬头,仅巴黎市内就已连续发生多起针对华人的偷盗案件,这种社会治安状况令华人感到十分担忧。

  近日,巴黎13区一华人居所被盗,据受害华人反映,窃贼为寻找财物,不但将华人家中翻了个“底朝天”,甚至把房间地板都给撬了起来。而从日前巴黎19区一华人住所发生的盗窃案来看,这两起盗窃案件的犯罪手法有些相似之处。此外,巴黎市中心繁华地段的一家华人免税商店在夜间被人撬开铁闸门,盗走大量昂贵货品,造成严重损失。

  针对目前治安状况,有关部门特别提醒华人增强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遇到案情或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通知当地警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