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能源部长表示,2020年———输华气年达680亿立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消息俄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日前表示,至2020年,俄罗斯有能力从西西伯利亚每年向中国提供300亿立方米天然气,从东西伯利亚每年向中国提供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另外,2008年年底前,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将建成对华输油管道支线。而借道哈萨克至中国的“阿塔苏─阿拉山口”石油管道正在磋商中。

  据《北京日报》报道,全俄罗斯能源论坛──“二十一世纪俄罗斯燃料动力综合体
”在四日专门讨论了向中国供应能源的议题。

  目前,俄罗斯还没有直接通往中国的能源管线,石油出口仅仅依赖远东的铁路运输,出口能力有限。为此,俄罗斯打算动用俄向欧洲提供能源的基地──西西伯利亚,率先向中国供应天然气。

  据悉,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的石油管线,已经开始运作,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底以前竣工。俄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称,该管线的年出口能力为8000万吨石油,其中3000万吨给中国。

  另外一条线是哈萨克至中国的“阿塔苏─阿拉山口”石油管道。四日,哈萨克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访俄罗斯,两国就俄西伯利亚石油借道哈萨克的可行性进行磋商。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