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新添两省级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0:00 东南早报

  同安工业园区和翔安工业园区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产局获悉,省政府日前批复同意设立福建厦门同安工业园区和福建厦门翔安工业园区为省级开发区。

  省政府在批复中指出,同意将厦门轻工食品工业区并入厦门同安城南工业区,更名
为福建厦门同安工业园区;将厦门银鹭食品工业区、厦门巷北工业区整合为福建厦门翔安工业园区。

  福建厦门同安工业园区主要产业为皮革、纺织、电子产业等。今后的发展方向为:发展符合环保要求的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劳动密集型的食品、纺织、皮革、电子等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福建厦门翔安工业园区主要产业是食品、饮料、包装材料、纺织服装等。今后的发展方向为:发展低污染、低能耗、高附加值的轻工、电子、机械加工等产业,形成以工业为主,集工业、高新产业、各类服务于一体,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生态型综合工业园区。

  合唱节歌曲征集42作品获奖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记者从第四届世界合唱节组委会获悉,合唱节歌曲征集入围名单揭晓,两个系列共42首作品获奖。

  今年年初,厦门市向全国发出了相约厦门及厦门题材歌曲征集启事,共征集到1043首曲子,其中主题曲《相约厦门》504首,厦门题材歌曲539首。

  历经近2个月的评选后,两个系列共有42首作品获奖,但遗憾的是大赛主题曲《相约厦门》没有令评委为之震撼的好作品。

  福厦铁路同安段5月底全线动工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通讯员杨心亮)前日上午10时,中铁三局的工作人员在同安区洪塘镇下墩村村口插下第一支放样桩,这标志着福厦高速铁路同安段工程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

  据了解,福厦铁路同安段全长13.98公里,需征用同安区土地面积657686平方米。铁路经过同安区洪塘、西柯、新民三镇和祥平街道,共需拆迁房屋426间,涉及住户405户,拆迁面积165296平方米,共需安置用地面积218347.6平方米。今年4月初开始对福厦铁路同安段进行放样,5月底全线动工建设。

  福厦铁路厦门境内长55公里,总征地面积4040亩(不含西客站、场站配套、弃渣场用地),途经翔安、同安、集美、湖里、思明等5个区14个街镇41个社区(村)。

  据悉,厦门将进一步推进地区铁路枢纽建设,争取福厦铁路、龙厦铁路、厦深铁路今年全面破土动工。福厦铁路建设工期已由4年半缩短为3年半,将于2009年上半年建成。福厦铁路建成后,将与温福铁路相接,使厦门与“长三角”对接,一直串接到东北沈阳,形成一条贯穿沿海各省的“沿海大通道”;厦深铁路的前期勘查已经开始进行,建成后将使厦门与“珠三角”对接;而龙厦铁路建成后,将把厦门与龙岩相连,使得厦门的腹地拓展到大京九沿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