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个人2亿独竞一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0:00 东南早报

  挂牌起始总价43亿元,催生岛内外两“地王”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文/图)昨日,在厦门土地史上史无前例的土地拍卖上,以11亿元创下了厦门市国有土地公开挂牌起始价之冠,堪称厦门新一代“地王”的2006G01地块,被厦门港务控股有限公司以12.13亿竟得。

  昨日的土地拍卖,公开出让的八块土地面积超过了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了128万平方米,挂牌起始总价高达43亿元,面积之大、起拍价之高,超过厦门市以往任何一次土地拍卖。

  2006G01地块位于疏港路西侧,东渡冷冻厂南侧,裕成大厦北侧的国际旅游客运码头。其11亿元的挂牌起始价,创下了厦门市国有土地公开挂牌起始价之冠,堪称厦门新一代“地王”。结果,经过数轮激烈较劲,2006G01地块由持28号牌的厦门港务控股有限公司战胜持76号牌的某知名民企,以12.13亿元竟得。

  五缘湾2006G04地块位于环岛路南侧,安岭路西侧,挂牌起始价10亿元。2006G05地块位于环岛路南侧,枋钟路东侧,挂牌起始价8.1亿元。由于去年五缘湾2005G19地块最为“生猛”,因而此次五缘湾两地块最引人注目。

  结果,2006G04地块由联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竞买)以10亿元竟得。让人大跌眼镜的是,2006G05地块因无人参与,而终止竞买活动。

  H2006G03地块用地位置兴港路东侧、滨湖南路北侧,土地用途居住、商业、教育(幼儿园),土地面积1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在建筑主体外观建设LED夜景工程。地块的挂牌起始价为人民币9.1亿元,堪称岛外新“地王”。结果,由“海沧霸主”———厦门海投房地产有限公司以挂牌起始价竟得,该公司还以2.33亿元竟得H2006G05地块。

  其他成交是,2006G07地块由柯希平(个人)以2.04亿元竟得;H2006G04地块由厦门富川投资有限公司以2800万元竟得;2006P01地块由厦门源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7亿元竞得。

  在昨日的土地拍卖上,7块地累计拍得39.58亿元。而在此前2月8日举行的2006年首场土地出让会,同样推出8幅地块,成交总额达19.37亿元。

  数据显示,2005年全年厦门成交宗地35幅,成交总土地面积190.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6.5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61.5亿元。也就是说,厦门市在今年初分两次集中推出的16幅土地的拍卖上,厦门财政又进帐58.95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61.5亿元的成交金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