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大入闽招优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0: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奖学金最高达10万,毕业后在港工作3年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这样优惠的条件能不能把你吸引到香港大学?

  昨天,香港大学作为香港最早一所来闽进行招生宣传的院校,一到福州,就推出了如此多的优惠条件,意图吸引福建的优秀考生报考香港大学。

  虽然到香港上大学没有三四十万元是拿不下来的,昨天的招生宣传会还是吸引了很多福州家长和考生,前来咨询的人数约有500人左右。为了吸引福建考生,港大还专门请来在港大上学的福州籍考生现场接受咨询。

  据悉,去香港上了4年大学的毕业生,只要在港工作3年就可以顺利拿到香港永久居留权。

  今年内地招250人

  香港大学公布的今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中,将在内地招收250人,被录取的考生要在北京大学等8所内地高校委培一年,我省的考生委培点可能选在厦大。去年,香港大学在福建的招生人数是15人,生源优秀会增加招生人数。

  不影响高考志愿

  该校“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独立于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内地学生报考该校并不影响其高考志愿,除临床医学专业外,其他44个专业均可申请。

  申请方式:考生可登录香港大学网站www.hku.edu.hk/cao,里面有很详细的申请程序。该校今年报名费为港币400元,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除了可以邮寄报名表格外,4月中旬还可以登录网上在线报名。

  提醒:入读香港大学必须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因为还要经过一个英语面试的过程。

  入读香港大学每年学费大约8万元港币,住宿费大约8000-9000元港币。但是,通过此计划入学的内地学生与香港本地生一样获得港府津贴,只需缴付基本学费。该校将为内地品学兼优及有多方面特长的学生提供每年每笔(为期3年)3万~10万元港币的入学奖学金。

记者齐榕 实习生 李兴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