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23万人徒步健身创世界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16 大连晚报

  

大连23万人徒步健身创世界纪录(图)
大连23万人徒步健身

  ■文/本报记者张晓帆 唐东丽 图/首席记者李传报

  昨日清晨,阳光刚刚将城市唤醒,大连的大街小巷里便出现了轻装便服的徒步者。他们从四面八方汇集到星海广场,参加一年一度的城市节日。

  9时,随着93岁市民代表肖海亭老人的一声发令枪响,参加第四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的10公里及5公里报名者浩浩荡荡开始徒步走。在此之前,30公里、20公里的报名者已经分别于7时30分、8时出发。据公安部门权威统计,8日全天参与徒步人数超过23万人。国际徒步联盟观察员指出:23万徒步者与大连一起,正坚定地迈向国际徒步城行列。

  徒步者来自四面八方

  此次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大连市体育局、市徒步协会、大连晚报社、东北国旅承办的国际徒步大会真正体现了“健康、和平、交流”的宗旨。当日有23万人参加了徒步走,创下世界徒步史上单日徒步大会参与人数最多的纪录。

  张成寅、夏德仁、林庆民等市领导和来自国际徒步联盟的观察员、荷兰徒步协会主席特·蒙特先生,87岁高龄泛太平洋徒步协会会长、日本徒步协会名誉会长江桥慎四郎先生,日本久留米市副市长柿本真佐子,韩国体育振兴会会长宣相圭等贵宾,与广大市民共同徒步大连山水。此外,刚刚结束了南极科学考察的中国第22次南极科考队领队魏文良也出现在徒步队伍里,掀起了不小的轰动。

  不光大连的徒步者参与大会,西安、沈阳、鞍山等城市的徒步爱好者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

  渤海大学的几十位校友正在大连聚会,听说有这样的大会,立刻将聚会地点改为滨海路。1200多名在连外籍人员行进在徒步队伍里,形成一幅动人的画面。

  团体徒步者组成耀眼风景

  4年来,国际徒步大会已经成为大连最有吸引力的城市节日之一,参加大会的徒步者年年递增,足见徒步运动受欢迎的程度。今年是大连申办国际徒步城的关键一年,城市荣誉,人人有份。或许正是出于这些原因,今年徒步大会的报名人数与实际参与人数均创造了历届之最。6.5万正式报名者中,有2万余人是第一次报名,可见徒步运动正成为最受百姓欢迎的群众体育运动。

  昨日的滨海路成了彩色旗帜的海洋,610家团体报名单位将徒步大会当成巨大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企业文化,成了最耀眼的风景。从飘扬的大旗,到统一的T恤,甚至帽子、背包都在展示企业形象、企业精神。

  由晚报读者、客户代表、演艺队组成的3000人大连晚报读者俱乐部徒步团,已经连续3届参与大会,是昨日最大的团体;1380人的万宝至马达团队人数紧随其后,光是“徒步分队”就有五六个;1000余人的安利公司着装统一,一路上歌声不断,口号不断,展现出蓬勃向上的团队精神;华润雪花啤酒大连公司徒步团则表现出啤酒一样的清凉风格,他们连续4届赞助大会,显示了企业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苏宁电器、仲夏客舍等商家、企业均派出代表队。仲夏客舍一位员工告诉记者,能够与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全城性活动,感觉非常自豪。

  大会成功得益于各方努力

  连续举办4届国际徒步大会,大连有关方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经验。此届大会需要的所有资金完全依靠赞助等社会化运作方式自筹解决,52万件7万多套徒步物品成了徒步者们收藏的纪念品。为了保证大会顺利进行,各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均付出了极大努力。

  每年都有许多机关干部、市民百姓和大学生志愿者、社区义工积极参加大会组织工作,有文艺团体无偿在主会场演出。为了解决大会的桌椅问题,大连31中学提供了60套桌椅,由热心的学生一一从3楼搬下来……为大会默默无闻地做出贡献的人有很多很多。

  23万人共同徒步大连山水的壮观场景想必会永远地留在每位参与者的记忆里,这一天也将永久性载入世界徒步运动的史册。正如与大连市民一起徒步5公里的国际徒联观察员所说的:大连人如此热爱徒步运动让人吃惊,大连加入国际徒步城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悉,4月9日,第四届国际徒步大会将举行第二日行程,徒步者将沿着大连最有“学问”的西部学院路,领略高校书香,体验人文气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