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00吨私盐潜入四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27 新京报

  为工业用盐可致人死亡,盐务部门悬赏征线索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盐务局接到举报称,有千余吨私盐已经分别从湖北、青海通过铁路潜入,其托运申报品名为添加剂、石材、米石、石膏粉等,为四川历年最大的私盐贩卖案。

  四川省盐务局发出紧急“追缉令”,要求全省各市州盐政部门加强监控辖区内的铁路货运站点,并对食品加工企业、餐饮企业拉开地毯式搜查,追回可能流入市场的1600吨工业盐。市民举报私盐、假冒盐可获每吨50元的奖励。

  4月5日晚上,绵阳盐政执法人员赶到绵阳火车站货场调查,发现有四个从湖北武昌站发出品名均为“石材”的集装箱,箱内全是外包装为英文标志的盐产品。

  4月6日,四川省盐务局盐政处会同公安干警赶到绵阳货站,与当地铁路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发现从去年12月底至案发时,已有60个标称元明粉、石英沙、石材等的集装箱从湖北武昌、汉西站运抵绵阳货站,涉嫌装有1800余吨私盐。执法人员对所查获的私盐进行初步检测,发现均为工业用盐。

  据调查,从去年12月底至本月初,短短3个多月里共有1800余吨涉嫌私盐从湖北等地潜入四川。

  据省盐务局有关负责人称,卖一吨私盐非法牟利至少400元。如果分装成小袋假冒食用盐,每吨牟利达700多元。

  有关专家称,工业盐主要用于制碱、锅炉软水、染料等领域,含有亚硝酸盐等成分,人只要摄入0.2克到0.5克的亚硝酸盐,就会引起中毒;摄入3克亚硝酸盐,就可致人死亡。

  《成都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