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照顾病妻十年 丈夫累死床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32 东亚经贸新闻

  4月4日凌晨5时许,周宁县中医院,52岁周宁农民郑木全突发心律紊乱,死在妻子病床边。在妻子张奶花身患乳腺癌十多年里,这个纯朴的男人一直坚守着病床上的妻子,希望妻子有朝一日能够病愈,但最终他自己却先倒下了。医生检查的结果是——郑木全心律紊乱可能是基础病因加疲劳所致。

  “没事,我撑得下去!”十年了,老郑的亲人听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但他还是
没能再撑下去。

  为给妻子治病,老郑借过高利贷。几年下来,张奶花治病的钱就已经花了20多万。“他白天靠帮人烧炭、搬石头做苦力挣点钱,晚上就守在老婆病床边帮她捏手,安慰她。”亲人们说,2003年,老郑送妻子到福安治病时,看妻子疼得厉害,想煮碗馄饨给她换换口味,可掏遍了身上的口袋,也凑不够两块钱。实在没办法了,他居然跑到外头乞讨,讨到钱后买些好吃的给妻子补身子。后来,旁边病床的病人家属见了,把鸡肉分了些给他吃,老郑闻了闻,就把鸡肉捧到了妻子面前,说自己在外面吃饱了。

  (据《海峡都市报》)

  相关新闻

  两对夫妻交叉捐肾救亲人

  湖北两对夫妇为挽救亲人的生命,吴正同决定把肾捐给妻子李翠英,钟立珍决定把肾捐给丈夫李传俊。最后,他们决定交换给对方的亲人捐肾。4月12日,将在武汉同济医院进行的这两对夫妻交换捐肾,是中国首例夫妻交换捐肾手术。因这两对夫妻经济极度困难,同济医院分别资助他们2万元医疗费。

  过去10年,妻子两次患绝症,吴正同坚持给妻子求医治病。这是李翠英第二次换肾。因自己的A型血不能与丈夫的O型血相容,钟立珍在同济医院立下誓言:我愿意捐一个肾给需要的人。最终,原本可以给自己妻子捐肾的吴正同同意将自己的肾捐给她的丈夫,而钟立珍与李翠英也配型成功。(据《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