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勇教师 赤手搏凶护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55 西部商报

  

英勇教师
张老师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石全心 为您摄影报道西固区一中学两名学生发生矛盾,其中一人叫来几名社会男子到学校教训对方,班主任老师发现后劝说阻止,却被当场砍倒在地,身负重伤后被送进医院。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负责人表示,该老师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

  事发:保护学生老师被砍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固区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身负重伤的张鑫老师,他在父母的陪护下接受治疗,眼角和胸部被纱布包着。

  据张老师讲,他是西固区金沟中学初一年级的英语老师,并任二班的班主任。事情的起因是由于二班一名学生何某与初二的一个学生发生了一些小矛盾。4月6日晚7时许,他正与王德成老师在宿舍休息,突然,一个学生跑来称,有几名男子准备去学生宿舍殴打初一学生何某。王老师就出去准备劝走那几名男子,但赶到学生宿舍时,无法控制局面,就跑来将他叫去。他进入学生宿舍后看到有八九个人正在殴打学生何某,他立刻上前劝说并拉扯殴打何某的几人,就在拉扯中对方开始殴打他,其中两人拿出砍刀向他砍,当时他用木棒进行了遮挡,由于对方人多,将他打倒在地,全身四处被砍伤,随后那些男子乘坐一辆面包车离去。学生和老师们将他立刻送到了医院,拨打110报警,随后鬓角部被缝合7针,胸部缝合了3针。

  张老师告诉记者,他担心这些几名男子会再次去学校骚扰学生,所以他希望能够尽快制止。这几天已经给学生们耽搁了好多课,希望尽快出院为学生们补课。

  校方:等待调查结果

  该学校的张校长称,事发后他们就报了案,正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据他讲,张老师来学校工作3年多了,非常敬业,他保护学生的行为值得全校师生学习。 随后记者采访负责调查此事的陈官营派出所,一民警告诉记者,对于此事他们正在调查当中。

  基金会:属于见义勇为行为

  随后,记者采访了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彭姓负责人,他称,张老师在危险时刻,能够勇敢出面保护学生。维护他人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身负重伤。这种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建议家属写一份申请材料送到西固区政法委,在有旁证书面材料的情况下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