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越之地分会场来杭推介诸暨带着“西施”吆喝休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10 杭州日报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美女和湖泊因为大文豪苏东坡的一句诗而变得血脉相承。昨天,作为休博会分会场,诸暨带着西施的风采来到杭州吴山广场进行首次推介活动。杭州的市民不但了解到诸暨分会场在休博会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还品尝到了西施故里特有的传统美食———西施团圆饼。在现场,更有不少幸运的观众获得免费游览西施故里的机会。

  作为2006年休博会分会场的诸暨,从去年开始,诸暨市委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组织筹备工作。为配合休博会活动,让游客玩得尽兴,诸暨分会场以新近开发的西施故里旅游区为中心,围绕着“西施文化”和“乡村文化”两大主题,推出了西施故里旅游区开园仪式、首届中国商道论坛、中国古代美女故里联谊会、中国西施文化研讨会、首届中国西湖西施故里荷花会、西施水灯节以及第五届中国(国际)珍珠节等系列活动,再现两千五百多年前西施生活之地的民俗风情和历史风貌。

  作为休博会的重头戏———由该市政府投资15个亿精心打造的西施故里旅游风景区,将在4月18日正式开园。该风景区以西施文化为主题,以美女西施和被奉为中国商人鼻祖范蠡的情感传奇为线索,充分展示了古越文化和乡村风情。届时,游客们不仅可以去名媛馆内一睹中国历代百位著名女性的风采,去范蠡祠中探寻财富奥秘,也可以去民俗馆里欣赏民间手工艺品,去古街逛西施豆腐店感受乡村生活的朴实情趣,还可以去古渔村里品尝乡间美食,享受乡村生活的悠闲。

  诸暨市位于浙江省中部,与杭州仅距88公里,约一小时车程。当地旅游资源丰富,五泄景区、汤江岩野外拓展基地、斗岩景区都是绝佳的旅游胜地。珍珠、西施豆腐、香榧、农家自酿的高粱酒等都是当地特色产品。(见习记者边晓丹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