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念与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32 舜网-济南时报

  董英生

  人与人的差别是思想的差别。思想决定了人的追求、价值,以及所生活的世界。本周的新闻事件为这句话作了很好的注脚:决定命运的,往往不是能力,而是信念、态度。

  注脚1:李达昌在担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期间,李的女儿、学生等人请求李达昌
帮助,于是李达昌以解决企业困难为由,影响其他省领导同意动用专项资金近430万美元,致使其中约385万美元在挪用后损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滥用职权罪一审判处被告人李达昌有期徒刑7年。

  注脚2:4月6日《新京报》报道,李瑞环同志10年间拿出个人资产53.3万元,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名义,资助了148名贫困大学生。今年,李瑞环同志又捐出一笔稿费,委托天津市教委今后三年再资助300名贫困大学生。李瑞环同志已立下遗嘱:他逝世后遗产统统变现资助天津贫困学生。

  是持“欲望至上、金钱为王”的取向,还是“淡泊名利、造福社会”的信念,由执政者看,它直接关乎执政根基、执政者的命运;由社会大众看,此类信念关乎每一个人生存发展的方向,是社会文明、成熟与否的重要影响因素。

  注脚3:黄梦是湖北大学2002级学生,8岁时因意外失去右臂。上海一公司到武汉举办校园招聘会,黄梦首轮笔试从1000多人中胜出,随后又通过了第二轮、第三轮面试,当主考官伸手向她祝贺时才发现她没有右臂。黄梦说:“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