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同雷锋车队撑起一个贫寒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42 山西晚报

  本报4月7日讯(记者郭斌)今天一大早,大同市南郊区肖家寨的李文就守在了村口,等着帮助他的、大同永安出租公司雷锋车队队员的到来。今天,的哥们要给他送小猪崽,以帮他尽快摆脱窘困的生活。

  上午10时,雷锋车队的苟兴权队长拉着两头小猪来到李文家。患有脑疾的李文看着猪崽在猪圈里欢蹦,一个劲儿地握着苟师傅的手憨笑。

  偶然获悉

  李文是肖家寨村少有的年收入不足千元的困难户,12年前,同样患脑疾的妻子去世后,留下一双女儿。大女儿遗传了父母的智障,什么也不会干,小女儿李燕倒是聪明好学,但苦于贫寒,一度濒临失学。去年5月,大同永安出租公司雷锋车队偶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将李文一家的生活和李燕的学习费用全部包了下来,每月都送米、面、油,逢假期,还带着11岁的李燕进城逛逛,给她买些新衣服和学习用品。为支持雷锋车队的义举,永安公司的程涛经理除拨付专门资金援助外,自己也经常出钱补贴。去年六一,这些好心人向李文承诺:只要李燕能够将书读下去,他们会无偿资助她到大学毕业!

  实际行动

  李文指着屋外屋内,艰难地向记者表达着对这些素昧平生好“的哥”浓浓的谢意。除了日常的生活支出,车队还专门为他重修了随时可能倒塌的围墙,从此不用再担心不懂事的大女儿在墙下玩时出事。为从根本上改变李文家的贫穷现状,的哥们又拉来砖瓦椽檩,盖了羊圈、猪圈,去年帮他养了羊,今天又专门买来猪崽,打算让他挣点钱。

  临走时,苟师傅吩咐李文,将堂屋内的一块空地垫平,他们要拉来一个沙发床,好让李燕有独立的卧室,以便能更好地温习功课;院子一角也要腾空,买来炭了好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