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配备拆迁“谈判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44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李苏明通讯员李奇鸣)“我就是不让拆,看你们拿我怎么办。”昨天下午,在玄武区高楼门一处违章建筑前,几个违章户情绪很激动。这时两名面带微笑,身着制服的执法队员走了上来,经过一番语气平和的“谈判”后,慢慢驱散了拆违现场的紧张气氛。这两名队员就是玄武区城管部门为化解拆迁矛盾,推动执法的规范化和人性化,而设立的“谈判专家”。

  “你家的拆迁安置补偿款拿到了吗?”“拿到了。”“那你为什么不肯拆?”“我希望你们请专业的拆迁队伍来拆,以免这些农民工把我家的建筑材料搞坏。”“你的要求我们可以无条件地满足你。”在两名执法队员的耐心说服和对话以后,高楼门的不少违章户开始主动配合拆违,昨天下午的拆违工作非常顺利。

  据玄武区行政执法局杨鸿新书记介绍,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拆迁力度正不断加大,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也越来越多。为了让执法操作更具科学性及人性化,他们设立这种有专业素质的“谈判专家”,旨在培训一支特殊的行政执法队伍,以化解拆迁矛盾,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

  “目前玄武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所属的8个街道中队和7个直属中队均配备一至两名谈判方面专业人员,大队还多次组织专题培训,邀请有关心理学、语言学、社会学专家当顾问,全面训练有关谈判技巧。”玄武区行政执法大队的戴广华主任透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