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两下子别当“小巷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44 现代快报

  “我叫钟霞,我竞选社区居委会主任,希望大家投我一票。”昨天上午,原鼓楼区江东街道清河新寓社区主任钟霞带着点儿紧张,以新一届居委会主任候选人的身份走上演讲台,替自己拉选票。几个小时后,钟霞以占总票数98%的绝对优势当选,成为南京首位连任三届的“小巷总理”。据悉,从昨天起至4月20日,鼓楼区7个街道95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将陆续选举出“小巷总理”,此举拉开了南京第三届社区居委会换届以“户代表”形式选举的序幕。

  居民选举社区当家人

  昨天上午9点,本次选举委员会主任、今年79岁的张大妈以主持人的身份首先公布了选举委员会成员和选举监督员、总监票人、计票员、唱票员名单,并宣读了选举办法。紧接着,3名社区主任候选人集体亮相并发表竞职演讲。

  “小钟的能力,大家是有目共睹啊!这样的好主任,我们当然要选她了。”两名80多岁的老人也来到大会现场,给钟霞投票。

  “小巷总理”体现居民自治

  昨天,鼓楼区民政局社区建设科科长郑标告诉记者,“小巷总理”是居民自治的体现,社区居委会是居民自治组织,社区主任、副主任、委员均实行差额选举。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各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都在进行中,其中将有50%以上的社区采用户代表的方式选举。根据各区进度,今年上半年,经过“海选”后新一任“小巷总理”将全部到岗。快报记者项凤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