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承诺重点加强农村公路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46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俗话说,“要致富,先通路”。今后5年,交通部将重点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到“十一五”末,使全国具备条件的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公路,95%的乡镇和80%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交通保障。

  记者8日从交通部获悉,为贯彻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交通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制定落实措施,确定了在“十一五”期间将重点抓好的“八件实事”
。上述“通路”承诺就是其中的一件。

  交通部说,“十一五”期间,要加快实施农村渡口改造和渡改桥工程;要积极推进县乡公路安全保障工程;要大力发展农村客运;要不断完善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网络;要有效建立稳定的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渠道;要广泛吸引农村富余劳动力向交通行业转移就业;要继续依托交通事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使农村公路建设的过程,成为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让农民实实在在受益的过程,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