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称我国妇幼产品质量差 合格率不足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消息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日前在“中国妇幼婴童产业高峰论坛”上透露,近三年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全国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儿童服装、化妆品、童车、玩具、米粉、奶粉、纸尿裤、卫生巾等8类重点妇幼婴童产品连续开展了国家监督抽查,在全国范围内共抽查1759家企业,共1986种产品,总体合格率只有77.3%。

  据纪正昆介绍,近三年来的抽查结果显示,配方米粉和奶粉产品的平均抽查合格率仅有71%,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小型企业生产的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不按标准足量添加营养强化剂和微生物元素;童车产品的平均合格率仅有37%,主要问题是童车的突出物、防护罩、设计结构、安全保护装置不合格;儿童服装产品平均合格率只有64.1%,主要问题是PH值和甲醛超标、染色牢度不够等问题;玩具产品的平均合格率只有76.5%,主要问题是产品存在危险毛边、毛球,活动间隙过大,以及包装、标志不规范等问题;纸尿裤产品的平均合格率为87.2%,主要问题是微生物超标和渗透性能不合格。

  纪正昆指出,这些情况集中反映出我国的妇幼婴童产品整体质量安全水平不高。突出表现在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生产集中度普遍不高;中低档次产品多,高档次产品少;制造加工能力强,研发设计能力弱;贴牌产品多,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产品少。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