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共四大案 民众等着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56 海峡都市报

  台北“地检署”侦办中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所涉案件,目前有4起,除了梁柏熏指控“司法黄牛案”外,还包括陈由豪指控陈哲男政治献金案、陈哲男介入太百股权的“水饺宴”疑案、“总统府炒股案”等。这四起重大案件,都曾引起社会及政坛上轩然大波。

  此外,陈哲男因涉及高捷弊案,已被高雄“地检署”依图利罪嫌起诉。目前高雄“
地检署”也继续针对陈哲男、高捷公司前副董事长陈敏贤,在高雄捷运工程引进泰劳时是否有不当抽佣,展开侦办。

  另“北检”针对陈哲男在“总统府副秘书长”期间,借用会计高慎慎等户头炒股,违反“证券交易法”案,已传唤过陈哲男,陈哲男否认有炒股情事。

  不过,由于梁柏熏爆料,他给陈哲男的600万元是汇入刘幸宜在宝华银行的账户,但刘女自从2002年5月9日起,即多次买卖烨隆股票。巧合的是,根据“监察院”申报的“公务人员”财产动态,显示陈哲男也从2003年1月开始,前后两次大量买进烨隆的股票,买低卖高,获利数百万元,梁柏熏怀疑刘幸宜是陈哲男进出股市的人头账户。检调相当重视这部分线索,已经以证人身份传唤梁。

  至于陈哲男介入太百SO-GO股权之“水饺宴”疑案,检方多次传讯中间人李恒隆,李恒隆辩称没“水饺宴”,不认识陈哲男。目前检方仍积极搜证中。

  此外,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在“大选”期间跨海传真公开信,爆料直指陈哲男为了东帝士集团纾困案向他索求1000万元政治献金。

  陈由豪指控,他在2000年9月5日中午,让员工从他个人在农民银行汐止分行的账户中提领了1000万元现金,装在一只深蓝色的旅行袋中,当天中午他就在刘泰英的招待所中交给了陈哲男。“北检”强调,如果此案有如梁柏熏所提供的“新事实,新证据”,检调一定会重新侦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