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国学班面试大门紧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10 北京晨报

  首次自主招生 千人网上报名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把古文翻译成白话文,请谈谈国学的现实意义……昨天,人大国学院自主招生进行了笔试和面试。

  今年,人大国学班首次实行自主招生。人大表示,对于人大自主招生认定的考生,
只要高考分数达到当地的重点线,就可以被录取。由于人大往年的分数一般都比当地重点线高80分左右,这就意味着今年可能会降低80分录取国学尖子。据了解,有1000多人在网上报名国学班,人大筛选出70人参加认定考试。

  昨天,“人大认定自主招生名额”的考试举行。国学班的考场设在一座教学楼内。考场外有一扇铁栅栏门紧紧关闭,考场内的电子屏幕上显示“学以聚之,问以辨之,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这就是国学班的考场了。昨天上午进行的是英语和语文的笔试,下午是面试。这次国学班考试不考数学。

  一名来自山西的考生由妈妈陪着参加考试。这名考生告诉记者,上午的笔试语文考了文学赏析和古文翻译。“给我一段文字,让我写出对这段文字的分析。”他说,“和平常的语文考试不一样。”而对于英语,考生普遍反映都比较难,“有四六级的难度”。

  “请你说说国学有什么现实意义。”一位考生在下午的面试中碰到了这样的考题。每个考生都有三个面试官,考官会针对考生的简历来提问,通常也会问一些国学的内容,比如《论语》等,考试持续约10分钟。

  相关链接

  人民大学表示,学校将结合考生推荐材料、笔试和面试成绩等各方面表现情况,最终确定人选。今年人大国学班计划招生3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