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丫髻山庙会月底重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贺岩)昨天,平谷区政府新闻发言人王晓光向记者透露,平谷第八届桃花节将于本月16日开幕,至今有400多年历史的丫髻山庙会也将在停办3年后于本月28日重新开张,计划为期10天。与市民重新见面的还有丫髻山总面积达2481平方米的被修缮的古建筑群。

  王晓光介绍说,作为北京市“人文奥运”文物保护项目之一的丫髻山文物建筑修缮
修复工程将于本月22日竣工,这项总投资达到1000多万元的工程,修缮了紫霄宫、东大殿等建筑,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油饰彩绘、院落整治阶段。据介绍,丫髻山上古建筑群最早源于唐代,明清时受到皇室重视,数百年间形成数十座庙宇、共三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但由于历史原因,在修缮前不少古建筑受到损坏。

  王晓光表示,桃花节开幕当天,平谷当地将举办评剧演出、30多位新人举行万亩花海集体婚礼以及首届京东山货大集活动。市民还可以在赏花过程中尝到大桃。而从4月中下旬开始,8000亩的温室春桃将陆续上市,今年预计总产量达到150万公斤。桃花节预计4月26日结束。

  ●相关链接

  丫髻山庙会是华北四大庙会之一。丫髻山本身是皇家祭祀之所,康熙60大寿在此做万寿道场。庙会始于明末清初,至今有400多年历史,新中国成立后曾经停办,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重新举办的庙会一度非常繁荣,参加者一度达到数十万人次。2003年以后,由于非典、古建维修等因素庙会停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