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生护士争献血引得路人来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05 重庆商报

  

医生护士争献血引得路人来加入

  昨日,医务人员在解放碑献血 记者 邹飞 摄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柯露)昨日,爱德华医院近百名护士和医生自发组织集体献血,将不少市民也“吸引”过来加入献血队伍。

  在解放碑步行街献血车旁,身着制服的女护士和医生们排起长队,引来不少市民。来自垫江的袁邵军是附近某单位的保安,在陪家人逛街时不由自主被吸引,也加入了献血队伍,“以前听说献血对人体无害,我还不信,现在看到这么多医生护士都来献,我就放心了!”

  市血液中心医务人员表示,接待医务工作者要比接待普通市民轻松得多——他们心态平和,明白献血对健康没有影响,一点不怕,而且平时摸惯了针头,还能配合工作人员找血管!一名看上去瘦弱的护士一次献了400毫升,“一点没事,我们待会儿还准备逛街买衣服呢!希望更多人都能来献血。”她笑着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