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首个村湾改造项目昨启动 沙湖村变身时尚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武汉首个村湾改造项目昨启动沙湖村变身时尚小区

  新“沙湖村”的规划和村民新居(效果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胡彩丽 通讯员 易先云 实习生 程景年 报道:武昌区“城中村”沙湖村,明年8月将变成武汉最时尚的住宅小区之一。昨日上午,沙湖村综合改
造暨友谊国际项目开工,启动了武汉市第一个村湾改造项目。

  据介绍,沙湖村拆迁后有134481.62平方米用地待开发,还建总面积为60178平方米,全村有215户718人将享受还建安置政策。

  沙湖村位于武昌中心城区内的友谊大道东、西两侧。2002年,该村村民筹备组建了沙湖经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江城“城中村”中率先撤村建公司,村民变股民。2004年9月,武汉市启动“城中村”综合改造工作,该村被列为全市的首批15个试点村之一。到目前,该村已经完成了村民变居民、户口改登、进入社会保障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明年8月,沙湖村完成已迁移的果批市场地基上的新居施工,2008年8月全部完成旧村湾的拆迁还建工作。

  武汉市副市长胡绪鹍说,今后武汉二环线内56个“城中村”的改造将推广“沙湖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