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气难成炊餐馆火爆菜市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39 重庆晨报

  昨日,记者在江江北了解到,由于停气,不少居民甚至提前做了几天的饭菜,烧了开水。于是,昨日的菜市场变得冷冷清清,但周围的餐馆却异常的火爆,甚至要预定席位。

  半天只卖出3斤胡豆

  由于停气,很多市民无法在家做饭。所以,往日热闹的菜市也变得冷清起来。昨日
上午8点,记者在江北大石坝农贸市场看到,里面的菜贩比顾客还多。

  上午9点正是生意火的时段,而几个菜贩已经准备收摊了,聚在一起打起了牌。菜贩刘先生说,以前的周末生意都很好。但昨天大石坝、盘溪、玉带山、江北农场一带大面积停气,造成出奇地冷淡。

  “半天只卖出3斤胡豆!”菜贩王女士看着眼前堆得像小山样的新鲜胡豆,不住地唉叹。她说,停气前,很多市民已经前来抢购了一番。

  家住大石坝的顾女士看到本报刊登的停气通知后,赶紧买了两天的菜,做好后用保鲜膜一包放进冰箱。“吃的时候用微波炉热一下就行了,停气对我们没多大影响,只是菜不太新鲜。”

  餐馆要预定席位

  昨日上午10点,大石坝的王婆泡菜火锅店堂里,服务员们正在逐一检查新换上的煤气罐。

  据该火锅店厨师长介绍,3天前得知本地区要停气,就开始在玉带山附近大量收购了30多个小煤气罐。“连续两晚上都出去收购,总算让每个灶都能点火了!”

  家住江北的胡先生说,昨天中午,他和朋友一起到北滨路一家饭店吃饭,竟遭到了拒绝。因为那里的席位早被预定一空。本报记者付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