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划橡皮小船长江垂钓险被浪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3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文婧)一手划着轻盈的橡皮小舟,一手持鱼竿垂钓江中,湍急的水流冲得轻巧的橡皮船连连打转……昨天上午,长江南岸下浩江段上演惊险一幕:5名漂流垂钓迷险被湍急江水卷走,幸得水警及时出动才化解了险情。

  橡皮小船垂钓江中

  “江中有人划着橡皮小船钓鱼!”昨日上午11点半,接到市民报料,记者火速赶往现场。

  在长江索道上,记者远远看见南岸下浩靠近滨江路的江面上,漂着五六个灰褐色的橡皮小艇,每个小艇上都坐着一名手持鱼竿、头戴草帽的垂钓者。他们都一手持鱼竿,一手握船浆。只见湍急的江水将小船冲得连连打转,其中一名垂钓者距离江中航标船仅有不足10米远。

  随后,记者从南滨路边下至江滩,发现垂钓者选定的江中位置距离岸边约四五十米远。记者大声呼喊,欲将其喊回岸边,无奈距离太远未能成功。

  “他们都是普通的钓鱼爱好者,自开春几乎每天都来。”据一艘停靠在江边的餐饮渔船的老板介绍,几名垂钓者的橡皮船都是从附近租来的,每艘仅容2人。

  小船险被冲入主航道

  临近中午12点,江中小船突遇险情:激流冲来,最靠江心的一艘小船很快被卷入其中,并快速向主航道漂去。尽管船上的垂钓者奋力挥动船桨,欲脱离险境,无奈桨小力单无济于事……见此情景,记者赶紧报警。

  水警总队朝天门派出所的民警火速赶到,将5名垂钓者拉回岸边,对其进行了教育。

  据了解,江中垂钓的几名男子,年纪都在50岁上下,是痴迷的垂钓爱好者。他们在附近的玄坛庙租来橡皮小船下江漂流垂钓。对小船极易发生危险,几人均称并没想那么多。

  水警表示,江水湍急,漂流垂钓极易发生险情,市民切勿尝试。警方随后将加强巡查,并在该江段设置警示牌提醒市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