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虎进医院先打麻药后照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39 重庆晨报

  

老虎进医院先打麻药后照光

  7日在重庆野生动物世界,麻醉后毫无反抗能力的老虎被工作人员七手八脚抬上手术台。

  

老虎进医院先打麻药后照光

  老虎正在做X光检查。

  

老虎进医院先打麻药后照光

  医生正仔细地为老虎检查身体。

  

老虎进医院先打麻药后照光

  在永川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正试探老虎是否被麻醉。

  

老虎进医院先打麻药后照光

  “小心点,散开,散开!‘麻’老虎来了哈!”前天,8个大汉抬着一头打了麻药的300多斤的雄性白虎,冲进了永川市人民医院的X光检查室。医院立刻闹翻了天。

  据了解,为做好动物疾病防疫工作,确保游客能在园区内放心游玩,重庆野生动物世界特别赶在“五一”黄金周前夕,对动物进行了一次大体检,并将个别特殊动物的体检地点,定在了永川市人民医院。

  当时,“麻”老虎被送进医院后,医生赶紧让这个特别病号先做X光检查。这只“虎哥”被诊断为疝气,必须立即手术。

  “麻”老虎进医院

  前天上午10∶30,重庆野生动物世界这只生病的白虎虎子被准时抬上货车,运往永川市人民医院进行体检。

  半小时后,送虎车队缓缓驶入医院大门。随着一位眼尖的路人叫了一声“呀,啷个老虎都进医院了哟”后,顿时,整个医院炸开了锅,运送虎子的货车瞬间被围得水泄不通。

  而在车上,另一队工作人员正紧张地为虎子配制麻药。之后,几位医生试了几次,才合力将麻药从老虎屁股注射完。

  工作人员来不及歇气,赶紧将虎子抬上X光台。

  白虎得了疝气

  经诊断,白虎虎子被确诊为疝气,相关专家决定马上将它运回园区,并派兽医准备手术。

  中午12点31分,在自己的房子里来回踱着步子的虎子,重新恢复了昔日的霸气,不时叫上几声。工作人员用不锈钢吹管吹了两次,才将麻药针扎到它身上。

  据重野专家介绍,手术位置虽然在白虎的生殖器附近,但手术非常成功,不会影响传宗接代。

  据悉,央视当天专程到重庆,对这一全国首例老虎照X光进行了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