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小朋友用画笔表达对鸟儿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3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陈军 胡杰 实习生吴春华)昨天上午,“我爱鸟儿”少儿现场书画大赛在重庆动物园广场举行,来自主城各区的20名小朋友自愿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小朋友笔下,快乐的鸟儿都生活在茂密的大森林中。重庆科普美术家协会理事长武辉夏说,这反映了孩子们的天性,因此在他们稚嫩的画作中出现了《爸爸妈妈的爱》、《悄悄话》这样充满爱心的标题,希望鸟爸爸、鸟妈妈能给它们的孩子更多的爱。但是孩子们
都还不能意识到,越来越多的建筑工地正在蚕食鸟类的生存地盘,保护良好的生态需要全社会上下共同的努力。

  重庆动物园荣誉职工、著名书法家魏功钦老先生也应邀来到现场为孩子们当评委,并为在场青少年题字,希望他们从小培养爱鸟类、爱野生动物、爱自然的意识。

  重庆动物园负责人介绍,从4月1日起到昨天,全市的爱鸟周活动以动物园为主阵地,并联手主城各公园一起开展爱鸟宣传,估计有数万市民接受了科普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