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警民合力擒盗同奏正气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49 深圳特区报

  四恶汉夜盗保险柜打的,一出租车司机一路追踪“直播”歹徒逃窜路线直到盗贼落网

  武汉警民合力擒盗同奏正气歌

  歹徒夜抬保险柜

  7日凌晨4时40分,夜雾重重,武汉永清路街道上少有行人。28岁的出租车司机方定军伸了一个懒腰,驾驶着心爱的鄂AT0403朝家驶去,交班的时间就要到了。

  行至解放公园后门时,一名身材壮实的中年男子突然冲出路边挥手拦车,说是要去武胜路。该男子着板寸头,穿灰褐色西装,四川口音。

  车未停稳,“板寸”就打开后备厢并朝路边招手。只见3名男子吭哧吭哧低头抬出一个铁柜子,上面还用黄色的浴巾裹着。细心的方定军忙问运的东西重不重、是否需要他帮忙,对方支支吾吾不肯答腔。

  微风吹来掀起浴巾一角,方定军看到了一个保险柜的把手。哪有天不亮就往外搬保险柜的?还用浴巾盖着,百分之百是小偷!方定军当即以快要交班为由婉拒。

  勇“的哥”一路追踪

  刚刚驶离50多米,方定军从后视镜中看到一辆薄荷青出租车被四人拦停。他们飞快地将保险柜抬进后备厢,朝解放大道方向驶去。

  “110吗?刚才有人抬着保险柜上了的士,有可能是小偷!”方定军掏出手机报案,警方要求他一路尾随,并及时通报歹徒逃窜的路线。为保万无一失,方定军还通过车载电台将这一情况通报给所属的正义车队全体队友。

  右拐上了解放大道后,方定军再次拨通110,将4名歹徒的身材特征、车辆牌号及逃跑方向告知警方。

  行至球场街人行天桥附近,歹徒车辆停在路边,4名歹徒先后下车搬出保险柜。方定军经过时,发现4人都在观察他的动向,显然是发现了“尾巴”。

  就在方定军再次“直播”歹徒停车动向时,一辆110巡逻车闪烁着警灯飞驰过来,4名歹徒见势不妙一哄而散,分别向马路两侧逃窜。

  见情形紧急,方定军奋不顾身跳下的士,门都没锁直追“板寸”。这时,正义车队队长刘刚等人也赶来声援。

  大约跑出400米后,“板寸”被的哥和民警包抄合围在解放南路一处墙角,随后被铐送附近的球场街派出所。

  保险柜大盗连声叹

  7日上午10时许,永清路20号月亮船休闲中心的章经理起床后,发现吧台后面的凳子竟被人放在一旁的沙发上,而吧台下的保险柜不见踪影。

  就在他打算报案的时候,球场街派出所民警登门拜访,询问是否被盗。得知是好心的哥义追小偷,最终使保险柜失而复得,章经理大喜,保险柜里装有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以及重要的合同等,如果找不回来,损失不堪设想。

  得知保险柜身无分文,被留置审查的大盗大失所望。对自己迅速落网,小偷连称“武汉的生意不好做”。

  “如果对不法分子坐视不理,我的良心就会受到谴责!”28岁的方定军接受采访时说,他去年加盟正义车队后深受熏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生擒歹徒了。(《武汉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