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岁白血病女孩“撒谎”拒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官莉摄影刘晋川)“我的鼻血止住了,我要回家见爷爷奶奶!”昨日上午,9岁白血病患者李丹哭闹着执意要离开医院,回广元苍溪见爷爷奶奶。为了离开医院,她坚持说自己已经不痛了,只想见到爷爷奶奶。她父母流着泪,带着她离开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附二院……

  噩耗小丹丹患白血病

  9岁的李丹出生在广元苍溪元坝区中土乡元宝村,小姑娘长得很漂亮。几年前,父母外出打工后,她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今年年初,汩汩的鲜血从丹丹的鼻子里流出来。父亲李元东得知后,和妻子从上海赶回来,送女儿到当地县医院检查,竟然是急性淋巴白血病。3月29日,李元东夫妇带着女儿到成都求医。

  好心人救急捡回一条命

  带的钱很快就用光了,连住旅馆的钱也没有了。李元东不得不给在成都的一个老乡打电话,老乡的同事胡贤江得知后,尽管和李元东素昧平生,却毫不犹豫地把他们一家三口接到洪家坡自己租住的房间。

  4月5日,丹丹持续发烧。凌晨1点钟,李元东夫妇紧紧抱着丹丹,逗留在川大华西医院附近。一个深夜拉客的三轮车师傅得知他们的遭遇后,当即把当天挣来的50元塞到李元东手里。深夜两点钟,丹丹突然高烧得厉害,又开始流鼻血。胡贤江把他和妻子刚领到的3000元工资送到了李元东手上。丹丹被送到川大华西医院抢救,总算从死神手中抢回了一条命。

  谎称不痛了只为出院

  经过医院抢救后,丹丹的病情暂时得到了稳定了。3000元也很快用完了,虽然李元东和妻子竭力在丹丹面前表现坚强的样子,但懂事的丹丹还是知道自己病得很严重,从爸爸妈妈的谈话中,她知道已经没有钱了。她不再叫疼了。

  昨日一大早,丹丹就吵着要出院,她拒绝吃任何东西,一个劲地说道:“你看我的鼻血都止住了,腿也不软了,我要回家见爷爷奶奶!”丹丹的倔强和坚持让在场的人都落泪,李元东不得不带着女儿办理了出院手续。“很小的时候,丹丹就很懂事。她知道我们没钱了,才故意说不疼了,吵着要出院的。”李东元泪流满面地说道。

  期待好心人帮助

  丹丹“如愿已偿”地出院了,回到洪家坡住的地方后,她不再吵着回家了,也不吵着见爷爷奶奶了。“一年前,父母生病开刀都欠下了不少债。债还没还清,女儿又患病了!”丹丹父母不知该怎么办。出院后,丹丹随时都在和死神打交道。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附二院的贾苍松医生告诉记者:“丹丹必须住院化疗,否则随时将出现意外。”

  如果你愿意帮助丹丹,请拨打962111告诉我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