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沼气“点燃”小忠村农民生态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19 浙江日报

  又到中午时分,遂昌县三仁乡小忠村村民吴和(左)和他的老伴项春香按一下墙上的开关,再把沼气灶打开,只听“叭”的一声,蓝色的火苗直窜上来。吴和说,自从安装了沼气后,烧菜做饭可省力了。

  农村沼气最大的原料就是猪粪,为了保证沼气充足,小忠村的18户村民都养起了猪。据统计,仅养猪一项,每户村民年可增收两三千元。

  如今,小忠村利用“沼渣”为笋竹林提供了优质的有机肥,冬笋亩产达500公斤。据专家估计,施了有机肥的竹林,笋的亩产可提高100多公斤。

  村变美了,猪养多了,笋种肥了,去年,该村人均收入突破了5000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而且从2004年起连续两年被评为县里的文明村,去年还被列入了市级“生态示范村”,最近该村又在申报省级“生态示范村”。

  本报记者聂伟霞 黄曙林

  通讯员 郑水松 文并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