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规定还是身份歧视? 乞丐兑钱被手续费“赶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6: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 王斌华 通讯员 赵毅 报道:5日,一名乞丐手拿一袋硬币到银行要求兑换整钱时,被营业员告知要收取5元手续费,营业员对乞丐不屑一顾,边聊天边化起妆来。这一幕正好被在此存钱的张先生看到。

  据张先生介绍,5日中午12时15分,一名衣着破烂、右腿残疾的中年男乞丐,手拿一袋大约一二公斤重的硬币,来到中国银行鄂州市鄂城支行大西门分理处要求兑换成整钱。营
业员称硬币换整钱按规定要收5元钱手续费,当班营业员没有给乞丐办理任何兑换手续,而是拿着镜子和口红在那里化妆。乞丐见此情景,一瘸一拐地悻悻离去。

  昨日,记者来到中国银行鄂州市鄂城支行大西门分理处,对零钱换整钱收不收手续费的事咨询当班营业员。一营业员告诉记者,按规定1分硬币在100个以下的要收5元的手续费。当记者问有没有文件规定时,另一编号为08147的营业员对记者说,行里没有文件规定,但外省有的城市收手续费。

  中国银行鄂州市支行营业部一负责人称,行里没有规定零钱换整钱要收手续费。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对当事营业员进行批评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