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局书记家门被砍断脚筋 疑因举报县领导遭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6: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四川省武胜县工商局党组书记龚远明在自家门前遭三名陌生男子砍杀。昨天已是事发的第四天,龚仍在医院抢救,四川省公安厅已派员增援当地警方破案,其被砍杀原因疑为具名举报腐败遭到报复。

  目前,三名凶手仍在逃。家门前被砍断脚筋

  龚远明的妻子李亚对记者说,3日晚10时后,她和丈夫在街边散步后回到工商局家属大院。就在离自家楼房的楼梯只有几米距离时,一名男子从她后面将其眼和嘴死死捂住。在眼睛被捂住前,她恍惚看到丈夫龚远明被另一名男子用手扳倒在地,还有一人拿出砍刀朝龚的脚砍去。

  李亚拼命挣扎,在挣开束缚后开口呼救。三个人穿过两道铁门逃走。李亚说,凶手均未蒙面,因当时光线较暗她没能看清凶手的脸,跑在最后的一个人的身高约有1.7米。

  “他们可能是职业杀手,整个过程一声都没有出!”李亚怀疑。遭遇袭击的整个过程仅两三分钟,龚远明就倒在了血泊之中,左脚脚筋被砍断,头部也受到重创。被砍疑与举报有关

  当地一警方人士表示龚远明被砍脚事件不排除报复行凶因素;从凶手未蒙面来看,凶手极可能来自外地。但警方没有透露更详细的情况。

  龚妻李亚称,丈夫遇害可能与其多次实名举报当地存在的一些腐败现象有关。

  李亚说,龚远明从去年7月起就向中央和四川当地有关部门多次投过举报材料,反映内容主要是某县领导等多人在内的违法违纪问题。去年,龚曾在家中接到威胁电话,对方要其“不要多管闲事”、“你个人以后小心点”。也曾有人直接上门给龚带话“再这样的话,你要遭除脱哟”。

  据了解,龚远明曾于上周一再向四川省公安厅递交了实名举报信。

  记者在医院看到,多名自发前来看望龚的群众纷纷表示,龚是个好人。几位武胜县的机关干部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龚平时为人正直,敢说真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