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抢300岗位 不懂外语免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最大的外企招聘会昨举行,其中60%以上求职者为应届大学毕业生

  300个招聘岗位,12000名求职者,僧多粥少的局面昨日在“四川省首届大型外资企业招聘会”现场再次上演。据主办方统计,从上午9时到下午1时,共有12000名求职者进场找工作,收到6000多份简历,其中60%以上为应届大学毕业生。

  外企联合招人 求职者蜂拥而至

  与以往外资企业招人一般在星级宾馆的高“门槛”相比,此次招聘会吸引了20余家知名外资企业“放下身段”,联合在普通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

  此次招聘会是首次由四川美国商会、四川英国商会、四川欧盟商会联合举办的成都最大型的外企联合招聘会。进场招聘的大型外资企业包括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IBM中国/成都分公司、成都艾特航空制造公司、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项目开发中心、渣打银行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等各大型外企驻蓉机构,岗位覆盖部门经理、行李员、操作工和司机等不同层面。

  上午9点,当记者来到位于成都肖家河沿街的大众人力资源市场时,这里早已是人满为患,等待着进入现场去谋求岗位。整个招聘会期间,现场都被来自四面八方的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每个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都是一刻都没有闲着。一对60余岁的夫妻专门带着在美国工作的女儿的简历来到招聘会,“我们是征求了女儿的意见来帮她找工作的,希望她回成都工作”。

  到外企工作 英语欠佳免谈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外资企业在现场张贴的招聘信息,全部用英语书写,包括招聘职位与招聘要求,也就意味着,若求职者英语欠佳,“门”都别想进。

  “有工作经验,对项目有很强的独立操作能力,很好的商业感觉和洽谈技巧”,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项目开发中心对求职者开出的条件很具代表性。在现场的许多应届求职者对于这样的招聘条件都只能是望而却步,“我非常希望能找到一份外企的工作,但条件确实太高了”,四川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王表示只好放弃,必须具有工作经验成为了应届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一道“坎”。

  四川美国商会会长王晓东说,为了给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凡参加招聘会而没有和招聘方达成意向的,其资料将会录入商会数据库,商会80多家会员单位将通过数据库共享,并根据自身需要进行招聘。

  记者文雅摄影刘陈平(短信代码:40700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