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彭州牡丹花开 3万游客“洗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唐安均记者肖建)看过了浪漫的桃花、纯情如雪的梨花,成都市民又可以到彭州欣赏“花中之王”———牡丹花的风采了。昨日,成都市牡丹花会在彭州丹景山隆重开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山野之中,初开的各色牡丹吸引了3万余名赏花客登山赏景。为了给花会助兴,超女文瑶也特地赶回家乡一展歌喉,让当天的牡丹花会显得火爆异常。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是周末,花会吸引了大量的市民自驾车前来登山
赏花。上午9时许,设在丹景山外的两个临时停车场内就已经停满了汽车,而进入丹景山的大门也被人流挤了个水泄不通。

  据介绍,目前彭州的牡丹还只是刚刚进入初花期,要到本月中旬才是盛花期。为延长牡丹的花期,彭州有关部门想尽了各种办法。除了引进山东、河南等地的数十个品种上万株牡丹外,还利用地理海拔高低的气温差异,开辟了彭州园、熙玉园、回龙沟、龙门山等六处从海拔600米到800米的牡丹观赏园,使牡丹花期从传统的一个月延长到了两个月。花会期间,这届牡丹花会主展区丹景山,除了丹霞园、蜀秀园等12个传统牡丹观赏园的120万株各种珍品牡丹外,从法国、日本等国引种的异国天香的数千株牡丹也将闪亮登场,以饱游人眼目。

  特别提示

  赏牡丹丹景山收费站免费

  据悉,长期以来,距丹景山景区仅100米的丹景山路收费站一直是游客心中的一块阴影。此次花会期间,经过多方协调,凡到丹景山赏花踏青的游客,将不再收取过路费,只需凭丹景山景区停车票便可畅通无阻地通过丹景山公路收费站。

  自驾车线路:(1)成都三环路成彭立交桥-彭州-丹景山;(2)成灌大件路-郫县-三道堰-太平-彭州-丹景山。游客乘车地点:五块石车站。

  相关新闻

  红牡丹成为彭州市徽

  本报讯(记者肖建)昨日,记者从彭州市政府获悉,经过市民投票,彭州市市徽昨日正式揭晓,由12瓣生动的花瓣、5苗红色的花蕊组成的红牡丹成为彭州市的市徽。昨日,在彭州牡丹花会上,彭州市市委书记门生正式揭晓了代言彭州城市形象的牡丹徽记图案。

  据悉,为塑造彭州城市形象,去年底,配合引进城市运营商对城市的整体经营,彭州市相关部门通过电视、网络、期刊等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城市市徽。之后,收到了全国各地寄来的彭州城市标识数十件,通过筛选后在媒体上公示,广泛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最终,红色牡丹图案得票322票,得票率65.85%,成为新的彭州城市标识。(短信代码:407003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