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个月40次“跑”进求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6: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合肥4月8日电短短3个月时间,跑遍5省1市,40余次进救助站骗助,同一家救助站最多去过4次。近日,安徽省灵璧县这个年仅19岁,戴着金丝边眼镜,说话文绉绉的“跑站者”刘某“跑”进了安庆市拘留所。

  刘某家住灵璧县,高中文化。2005年下半年他经老乡介绍到江苏省常熟市打工,没想到第一次外出打工就遇上了“黑厂”,干了两个多月,工资分文未发。由于拿不到钱,身
无分文的他便拨打了110求助,接警后110带他去了当地的救助站求助。就是这次偶然的救助经历,让刘某走上了疯狂的“跑站”之路。

  在常熟市救助站住宿的夜里,刘某吃惊地发现,睡在同一房间的七八名流浪者,谈论的话题居然是某某救助站给了我100元,哪位去年“跑站”赚了多少,明天一起去哪个救助站看看……

  “这些人都不是需要救助的”,“原来‘跑站’也是一种赚钱的渠道”,涉世未深的刘某那一晚辗转反侧,最后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和他们一起“跑站”。第二天,常熟市救助站给了刘某20元的路费,在“站友”(跑站结识的朋友)指点下,他花了几元钱就到了苏州救助站,从那获得了到南京的火车票,后又从南京救助站要到了回老家灵璧的车票。

  不花分文有吃有住,而且还赚到了十多元钱,尝到了甜头的刘某似乎从中看到了这一行当的前景。2005年12月,在家休整了1个多月的刘某出发来到杭州,从这里开始了他历时3个多月的职业“跑站”生涯。结果,最后跑进了拘留所。

  据了解,刘某是新的《治安处罚法》实施后,因“职业跑站”被安徽省行政拘留的第一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