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南京蕙兰博览会开幕 天价蕙兰一株2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7: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首届中国(南京)蕙兰博览会上,一株价格为22万的蕙兰登台亮相。

  蕙兰可谓兰中珍品,这一次在南京举办的蕙兰博览会,第一次联合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吸引了300多个单位和众多兰友参展,尤其是台湾国兰联合会,也作为一个省列席参展。

  此外,日本、韩国的著名兰花品种也在本次展览上亮相。使得本次会展共有900米长的展线、2000多平方米的展馆,蕙兰精品达到了1500盆。

  “本次的兰花展品总价值数亿元。”南京市园林局副局长赵永艳告诉记者,此次兰展展品数量之多、品种之多、珍品之多也是史无前例。

  如蕙兰界号称五朵金花的“蜂巧”、“端梅”、“朵云”、“叶恋花”、“麟生体”等兰花是首次公开亮相。

  其中,清朝康熙六年的蕙兰珍品“蜂巧”是展品中选育栽培时间跨度最长的传世之宝,时间跨度近340年;清朝乾隆年间选育的“程梅”、“关顶”和清朝后期选育的“丁小荷”、“小荡字”;民国年间选育的“端梅”、“朵云”、“庆华”等也大都身价不菲,市值大都超过千万元每株。不过,昨天还有一株价格为22万元的蕙兰登台,引起了一片称奇声。

  兰花为何价格这么高?宜兴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还是物以稀为贵。

  兰花类似古董字画,品种有成千上万,不懂的人很难辨别。价格比较高的兰花,一方面花形要好看,而且得到公认,更重要的是要稀有。

  “这种花分两类,一类是传统的、流传在世十分少的兰花,如我手上的端梅,这个品种现在全国也不会超过50苗,去年公认的市场行情是30万元一苗,今年价格还在涨;另外一类就是从山上发现的新品种。”

  为保证这些天价兰花的安全,本次组委会投入巨资安装了全天候红外监控系统,并聘请武装保安人员24小时护卫,以确保展品万无一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