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跳出阳光与欢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7:5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跳出阳光与欢笑

  本文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李小岗

  

跳出阳光与欢笑

  光脚跳出好成绩

  有多位参赛选手光脚跳绳,其中有选手打着赤脚跳绳居然获得了好成绩。

  65岁的张阿婆穿着普通的花衣衫,光着脚登台跳绳,她跳绳的速度很慢,一分钟内仅跳了几十下,但她如同在自家后院锻炼一样,很自如地跳着。吴阿婆说,她平时在家里就是这样光脚跳绳,习惯了。激烈的计时跳对阿婆的体力似乎并没有影响,她轻轻松松地走下舞台,与人又说又笑。

  同样是光脚跳绳的孙先生说,光脚跳绳有很多好处,其一是光脚跳绳阻力小,跳得轻松又跳得快;其二是绳子不容易打到脚,感觉非常好。

  

跳出阳光与欢笑

  

跳出阳光与欢笑

  

跳出阳光与欢笑

  兄妹俩同台赛跳绳

  26选手吴钢和27号选手吴珊珊是亲兄妹,他俩同时报名参赛。

  吴钢和妹妹吴珊珊都还在上小学,他们的妈妈对记者说,她在看到“南国好春光”跳绳总动员后为两个孩子报了名,这两个孩子以前并没有特别练习过跳绳,为参加比赛新买了绳子,在家练习了几天。“得不得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给孩子们争取到了锻炼胆量、锻炼意志的机会。”吴妈妈说,当着这么多观众进行表演,孩子们必定会有很大收获。

  最小的观众只有8个月大

  跳绳比赛观众极多,最小的观众该属刚出生8个月的李贝贝小朋友,他是最忠实观众之一,从比赛开始进场,直至比赛结束才离开,其间不哭不闹,表现出色。

  贝贝小朋友的妈妈是比赛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他由外婆抱着前来捧场。刚到赛场他便被热火朝天的气氛和各种亮丽的色彩所吸引,只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看到精彩处,还发出会心的微笑。他的妈妈发现了他,连忙上前和他打招呼,没想到小家伙只注意看比赛,居然没有理会自己的妈妈。

  美丽少女

  一连跳断两根绳子

  海南师范大学的一名漂亮女生来参加跳绳比赛,临时向其他选手借绳子来跳,没想到一连跳断了两条绳子,小姑娘羞得脸蛋红扑扑的。

  这名女生正在参加一轮跳绳比赛时,手中的绳子突然脱线。她得到主持人的谅解,被允许参加另一轮的比赛,重新开跳。她向身边一位选手借来绳子,重新登台跳绳,没想到再次把绳子跳断。

  晾衣绳竟成了抢手货

  一位中年参赛选手自带的绳子与众不同,这条绳子其实很普通,是那种农家常用的捆柴的绳子,很粗,很朴实,是灰色的。参赛选手是位中年妇女,她说,这条绳子是她自家的晾衣绳。她把绳子两端用细线绑好,用它来练习跳绳。“虽然它很土,其实很好使。”这位参赛选手说。

  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这条晾衣绳在赛场非常受欢迎,连续有3、4名选手向中年选手借用这根绳子。绳子的主人生怕绳子丢失,后来干脆不借了,她带着绳子到赛场一角练习花样跳,一边跳一边夸自己的绳子好使,比文具店里卖十几元一条的绳子顺手。

  大胖子跳绳一月瘦13斤

  71号选手丁先生看起来很肥胖,他跳绳的姿势并不熟练,速度也不快,高高地跳起,重重地落下。也许是他的非专业性吸引了主持人的关注,他被特别邀请介绍跳绳经验。丁先生语出惊人,他说,跳绳是减肥者最好的选择,他才练了一个月跳绳,体重从205斤减到192斤。

  由于刚练习跳绳不久,短短一分钟的计时跳把丁先生累得满头大汗。但他的减肥信心越发坚定,他对记者说,自己会继续跳下去。

  跳绳唤回儿时美好记忆

  40号选手董淑荣和14号选手王玉金异口同声地说,这次跳绳比赛使她们重温少年时代的快乐。董淑荣说,自己以前在吉林省体育队当短跑运动员,每天练习跳绳。后来换了工作岗位,已经20多年没再跳绳了。如今虽然没有获得名次,可是能参加这次跳绳她感到很开心,因为她重新拣起了旧日美好的感觉。

  51岁的王玉金一分钟跳了181个,她得了中老年组第三名。王玉金说,上小学时她跳绳得过全班第一,可是自从上初中后便很少跳绳了,实在没想到,这么多年没跳手脚居然还灵活,真是太令人开心了。

  黎族舞高手表演花样跳

  在花样跳绳中,郑女士的表演非常出色,她的体态称得上肥胖,可是跳起绳来非常轻盈,她喜欢掂起一只脚,表演单脚跳,其姿态如跳舞般令人赏心悦目。郑女士说,6年前她曾经得过一场大病,动过大手术。有朋友教她练黎族舞来改善体质,自学跳舞以来,她身体很快恢复健康,后来她又喜欢上了跳绳,大家都说,她跳绳的姿态如跳舞般优美。看到举办“南国好春光”跳绳大赛的消息,很多亲友动员她来参加。可她来到现场时,计时跳已经结束了,她刚巧赶上花样跳绳时间,于是立刻登台表演。

  武术散打高手得优秀奖

  由于花样跳绳非常出色,一位叫杨青的年轻人获得优秀奖。他跳绳的姿势非常奇特,别人是往高处跳,他却往低处跳,且是用单脚跳。跳绳时,别人身子站得笔直,他却把身子弯下来,绳子刚好迈过脚。

  杨青对记者说,他是一名武术散打运动员,练跳绳已经有很多年,以前他一分钟能跳250个,3分钟能跳600个。可前不久他伤了脚,没办法与别人赛计时跳,但他实在不愿放弃这一难得的跳绳比赛机会,于是来表演编花跳绳,没想到还能得优秀奖。

  中老年跳绳亚军语出惊人:

  我能连续跳2500下

  47岁的符华明先生是中老年组跳绳亚军。在计时跳中,他跳得好像非常轻松,只见他的手腕轻轻晃动,两只脚轻轻抬起,绳子很有节奏地从脚下穿过。符华明说,他在海口人民公园附近的花木公司上班,每天早上去海口人民公园锻炼身体,从1979年起,他便练习跳绳,如今已跳了20多年。他最喜欢的是跳绳这种运动对场地要求不严,不会受刮风下雨的影响,又对锻炼身体非常有好处。“如果比耐力的话,我可能会名列前茅。”符先生说,他练跳绳以来,最高纪录是连继跳2500下。

  一级武师现场传授跳绳技巧

  优秀奖得主王及梧是国家一级武师,现在银行任律师。他说,以前他是练习单脚跳的,他一分钟能跳200多个,没想到此次比赛规则是双脚跳,由于第一次双脚跳,他感到很不习惯,一分钟内仅跳了189个。

  王及梧说,他在大学练拳击时学习跳绳,对于拳击运动员来说,跳绳是必练基本功,因为跳绳可使步伐更灵活,爆发力更强,耐力更足,腿更稳。有些运动员体态很肥胖,但跳绳的姿势看起来非常轻松,是因为跳绳也要讲技巧。练跳绳时,手不能太开,脚不能蹦太高,否则会因体力消耗大感到累。

  少儿组冠军

  赢副球拍送父母

  少儿组冠军邱秦杰所得的奖品很多,她赢得名牌羽毛球拍、健身票,还得到了满满一袋春光食品。她开心地说,食品她会与家人一起分享,健身票和球拍会送给爸爸妈妈用。

  这是一名15岁小姑娘,现在正在上初三。她平时喜欢户外活动,皮肤晒成了巧克力色。邱秦杰说,她在上小学时就喜欢跳绳,还得过第一名呢。最近由于学习任务重,很久没跳绳了,没想到在比赛中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

  青年组亚军

  赢个篮球送儿子

  青年组亚军赵世泽与妻子卓赛兰一同报名参加跳绳比赛,妻子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分享到了丈夫得奖的喜悦。

  赵世泽的儿子来给老爸助威,其好处是大大的。赵世泽赢了一只名牌篮球,他上台领奖后,立刻奔到台下找儿子,很开心地把篮球丢到那个胖小子的怀里,说,这是给你的礼物。他的儿子上初一了,个头已快赶上老爸,这也是个喜欢运动的孩子,从爸爸手中接到篮球,他笑得合不拢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