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部撒“天网”严查违规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7: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消息,全国土地执 法检查日前全面展开,在这次检查中,国土资源部将充分利用卫星遥感技术严查违规用地。

  消息说,通过卫星遥感影像可以监测到地面1平方米小的地块,也就是说农民在宅基地上建房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通过同一区域不同时段的影像对比,土地利用的变化情况一目了然。而国土资源部此次土地执法检查调取的是2004年10月到2005年10月期间卫星遥感图
片所反映的新增建设用地情况,检查范围涉及北京、上海、浙江等15个省份的部分地区。

  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土地监测与统计处处长沙志刚介绍称,我们对每个(变化)地块到实地进行调查,调查它的实际用途,调查每个地块是否经过审批,是否越权审批,以及每个地块是否符合规划等等。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土地违法行为的调查处理将在9月30日前完成。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件,还将面向社会公开处理。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